「你的筆尖是驚世的天才」

        我無意間構築出這個句子,本來打算發展成一首詩,但上下卻總是無法接續寫出合適的句子,就這麼拖著,詩一直沒有寫成,這個句子卻一直被我在筆記本上反覆寫了無數次,孤孤單單,很奇特的感受,像是和一名美麗的女子之間,有了些曖昧關係,但也僅僅只是曖昧,不會再有進展,所謂的「戀人未滿」。

        一直以來,我都頗以自己能稍稍寫些漂亮的文章而自豪,不敢大聲的到處自誇,但一有機會,總喜歡將自己的作品給朋友看看,希望得到一些讚許,在愛情、學業都不甚得意的生活中,小小的自豪驕傲一下。但是今天,這是個什麼狀況呢?孤句,沒有上下文,沒有意境,沒有情感,不過就是一個帶有誇獎語氣的句子,當別人在我的筆記本上看到這句話的時候會怎麼想呢?大約就是「好自大的傢伙」一類的吧!

        這樣一個孤句,或者說這首我未完成的詩,斷斷續續的讓我想起一些關於自己的心情。

        我的自信心到底佔了我的人生中多少的位置呢?會不會早就病態的發展成自大而我只是一直不自知?不然,哪來這樣囂張的一個句子在我腦中出現呢?我一直都知道,其實我是希望有人可以對我說出這句話的,今天自己寫了出來,下文卻是無止境的「待續,未完」,這算是什麼天才?只寫的出一個孤句,又不是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數學式;也許該這麼解釋:「天才本來就是不被了解的一種存在,孤單是注定的結局,這個句子也一樣,沒有上下文才是最合適的。」但我知道這不可能是答案,暗暗鬆了一口氣,我畢竟還沒自大到如此境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7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