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

老爸:你在104找工作啊?

我:是啊

老爸:之前在談那個教作文的工作呢?

我:要等到明年人家開學耶

老爸:........我看你現在還是專心補習吧

我:..........

我的os:我管你怎麼看 我不想再管別人怎麼想怎麼看了 能不能做事情不需要再交代?

大多數人都建議我先工作一陣子 找一下方向 建立一些自信  累積一點經驗  把自己的路想清楚  從教授到同學到學校之外的朋友都這樣對我說

老師:考研究所 沒那麼迫切 知道為什麼讀研究所嗎?

我:現在我沒有答案  想讀書吧

老師:讀書也不一定非要在體制裡 去做事吧 先做個一兩年 好好想清楚

偏偏只有我爸媽不這樣認為  基本上他們認為的一切都跟我認知的有出入  我最不知如何談話的兩個人  偏偏是我最親的父母  我要花最多的時間面對他們  也要有最多的成果向他們交代  我很痛苦  想告訴他們 又怕爭吵 但是我不知道怎麼說  基本上  我連自己該怎麼做都拿不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7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