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接下來要說的 對於常搭飛機的人來說可能是理所當然的情況 但我還是覺得很扯 所以還是要寫......

 

這兩三個月因為密集幫鄭老師安排通告的關係  所以三天兩頭的訂金門 台北之間的機票

舉凡電話 網路 本人臨櫃  各種訂票方式我都用過  唯一的感想就是......

金門的機票真他媽難訂  還不是一般難訂  是爆表的難訂  尤其在遠航停飛之後  更難訂

但是票難訂不是重點  重點是我覺得最神奇的喬機位這件事

 

話說  那一天上午小宣傳我陪著三位商業周刊的大記者(兩位文字 一位攝影)準備搭機赴金門採訪鄭老師

到機場之後因為一些我們的個人疏失  所以只有兩位文字記者準時搭上預定班機飛往金門

我和那位攝影大哥於是乖乖排了最近一班飛機候補  同時也預先買了較晚的班機的票

人真的是多  所以我們沒補到機位

但是攝影大哥擔心採訪時間不夠  實在無心等那班較晚的飛機

所以

他毅然決然的衝進航空公司辦公室  掏出皮夾裡破的跟公娼證沒兩樣的記者證說了:

"我是商業周刊的記者  現在要趕去金門作一個採訪  能不能幫我在xxx班次上橋個位置出來"

這是小弟我初次見識到記者證的威力

好傢伙  闖人家辦公室如入無人之境  犀利阿  犀利

結果......在那班我們沒補上位置的xxx航班上  就這樣硬生生多了一個位置把我們攝影大哥載走了

在朗朗晴空下目送攝影大哥飛走的我  心中的OS是: "當初真該堅持做記者的......"

此其一

 

再者  日前我一早赴松山機場  預備接鄭老師1030降落的飛機

接著要趕1300到公視  錄一個蔡詩萍先生主持的節目

剛到松山機場  我就接到電話說金門機場因雷雨關閉  所以從金門出發的所有班機都延遲

天候因素無法預測  所以我這一等就到了中午 

最後航空公司的通知是  最樂觀估計  也要1430才可能到台北

我這個小鬼倒是不急

當宣傳這大半年以來  早就習慣了面對各種天災人禍的突發狀況

只要問題不是出在我身上  到時追究責任怨不到我  一切就沒啥好擔心的

但人家電視台可會急啊

一是棚不能一直等  二是人家主持人在別台還有其他的錄影咧

所以記者出身的節目製作人在跟我問到老師搭乘的航空公司和班機號碼後

一個電話撥出去  找到了復興航空總公司的公關人員

人家再打到金門去一陣交代之後  復興在金門的機場櫃檯  竟然幫鄭老師安排到華信航空的一個稍早班次......

當時我幼小心靈中的OS是 : "有人脈真好  叫麥當勞服務生去買肯德基都可以"

此其二

 

最後就是今天的故事了

我上週六幫鄭老師訂了立榮航空  這個週六下午金門飛台北的機票 

當時我是親自臨櫃訂位的  櫃檯小姐手寫了一張便條給我

註記了飛機日期  班次編號  起飛時間等資訊

並且說好在這個週六之前付款開票即可

我在今天下午又親自到了立榮航空櫃檯  準備去付款開票

今天的櫃檯小姐接過她同事幫我寫的便條  將資料輸入電腦查詢之後...

"先生  你是訂星期六上午0830金門飛台北的票對嗎...."

我聽了一驚  "不對  是下午1450的才對"

"可是你這邊寫的班機編號是上午的耶"

"妳們小姐之前跟我說了是下午的啊  飛機時間不是都寫在她給我的便條上了嗎" 這時我有點火了

"請稍等  我正在幫你查"  小姐看著螢幕  眼角都沒抬

"沒錯啊  是上午的"  小姐堅持

"那可以幫我轉到1450那一班嗎"  這個時候我其實已經想拍桌子了

"全部客滿" 回答乾淨俐落

"那你們之前的承辦小姐在給我的紙條上寫1450起飛是寫假的啊" 我臉垮了下來  真的火了

見過我翻臉的人都知道  我臉色沉下來之後相當嚇人  很像是隨時要翻桌掏槍的架勢

"先生你要不要考慮訂上午那一班?" 大概是看我臉色不善  旁邊另一個小姐來打圓場

"不行  我的客人要到下午才有空  不然我機票訂下午幹麻" 這時我有點大聲了

"先生  我幫您打電話問一下  請旁邊稍等" 打圓場的小姐趕忙賠禮

------數分鐘之後------

"可以了 可以了  下午那班有位置了"

(那剛剛跟我說全部客滿是怎麼回事?)

"先生麻煩您到貴賓室  那邊有專人幫你辦開票手續  這樣你不用再排一次隊" 在我在旁邊等小姐查詢的時候  辦事櫃檯已經又排了一長串人龍

這時我心中的OS是 : "你們立榮是犯賤嗎  做錯事不承認 非要人家兇你們才會改"

此其三

 

誰能告訴我  下次航空公司告訴我機位客滿的時候  我該不該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7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