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在外洽公  巧遇太陽雨一場

在午後的陽光和滂沱大雨中  浮光掠影一般的瞟到兩幕場景  小小有點感觸  權且當做少年為賦新辭強說愁

 

在等紅綠燈的無聊時刻  見一台漆著"台北市警察局"字樣的紅色小貨車從眼前開過

車上載著一台白鐵製的攤販小車  寫著"煎餃"的壓克力白底紅字招牌還兀自掛在上頭

一望而知  是某小販違規擺攤被警察抓到了  屢勸不聽或是收市之後攤車站用公共區域停放等緣故

這台小車就這麼著被載走了  巔巔跛跛......

這部白鐵小車可能負擔著某個家庭的生計吧

但是並沒有任何人有惡意啊

小販如此  取締他的警察也是  都是為了生計而已

亮白的小攤車  在太陽的照拂和雨水的洗刷之下  顯得一色的晶亮

我卻覺淂有那麼一絲絲無奈......

 

洽公畢  站在聯合報大樓之前  正準備打傘步入雨中

一抬眼  正瞧見一個國中男生從馬路對面淋著雨走來

這小弟還頗帥氣的  看的出來是已經開始抽個子的年紀

他雖然全身上下都淋的通透  卻彷彿沒事一般  閒庭信步那般的慢慢晃攸著...晃攸著...

邊玩著手邊漫步雨中的國中生

我想起我高中時  因為颱風來襲  吹壞了我的傘

索性我就手插在口袋走進雨中  叫不到小黃  等不到公車都無所謂

我們男生都有那種堅持  淋的全身濕也還是要瀟灑  頭髮也還是要有型...

所以我能了解眼前這個小弟

濕透了沒啥大不了  重點是有型

落湯雞的狼狽神色可不會出現在我們身上

有型是種態度  明白嗎

人生的道路上總是很專心的耍帥著的男生啊......

"型男"已經開始成為一種人生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7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