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年前 我瘋狂的愛玩摩托車

因為受限於銀彈不足 玩不起重機

所以就將心力集中在改裝我那部125cc的三冠王

在投入不少心血練習和銀兩改裝之後 我確實對於山路攻略頗有心得

囂張的說一句:我很少碰到對手

直到某一天 我遇見了一個讓我至今印象深刻的高手...

 

由於我偏好跑彎曲的山間小路  所以四輪駕駛很少是我的挑戰對象

畢竟靈活度差太多 汽車的大馬力在連續低速彎中根本佔不到便宜

但是那天

 

我在一個非週末的夜晚  獨自從外雙溪明德樂園邊的那條小路騎上陽明山

當天進入山路之後我完全沒有遇到其他車  正一個人殺彎殺的非常入神的時候

忽然從後視鏡裡發覺有部汽車正無聲無息的貼在我後面

那條小路只有來回雙向道  如果我不讓  我身後這位仁兄就只有逆向超車一途

但是他相當有耐性  就只是貼在我後面  既沒閃燈 也沒按喇叭

難得遇見如此有良心的好駕駛  我當下選擇了讓他先過(其實私心是想要釘在他後面跑跑看...)

對方稍微加速從我身旁開過

我這時才看清楚  原來是部五門硬皮鯊

 

隨即我補油跟上

兩個彎之後我就開始覺得情況不對...今晚真的遇到高手了

因為那條路真的十分窄  加上多彎  時速要破百根本是不可能

一般來說能維持60-70的均速就十分ㄍㄧㄥ了

我這時的時速表就恰恰落在70公里上

 

但是我只見這部白鯊離我越來越遠...越來越遠...再三個彎之後我就看不見車尾燈了

被硬皮鯊放掉我沒什麼遺憾  但最讓我驚訝的是

這位仁兄開車非常的smooth

我貼在他車後的這段時間  完全沒有聽見一般改裝硬皮鯊的引擎怒吼 可見他油門踩得也很保守

在要入彎之前  點煞車的時間也非常短  煞車燈幾乎是一閃即逝  隨即行雲流水的帶入彎道

對於他的技術  我驚嘆至今

難不成...我遇見拓海他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7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