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必須先跟梅子說抱歉 以下我又要寫一篇抱怨生活的哭么文

 

請在傳播圈工作 廣義的傳播圈即可 並且擔任企劃一職的朋友告訴我一下 你們的工作內容是什麼

我在傳播公司當企劃  一家拍攝企業形象簡介影片的傳播公司

我必須寫出花花綠綠的企劃案  參加比案  讓客戶覺得我們公司最棒最有創意  一定可以拍出超棒的片子

企劃被採用之後  接著是寫影片腳本

腳本和企劃案可能很相似  也可能根本不一樣

腳本確定之後就是細部的分鏡腳本  接著是規劃拍攝行程

片子開拍之後企劃也負責跟拍

講起來很順  好像也滿單純

但是事實上  企劃案的完成可能歷經數次修改

腳本也是 分鏡腳本也如此 

當我寫完一個案子  其實背後的份量大約是五個案子

中間還有對客戶的簡報和腳本會議  次數無法估計

案子改了一圈  結果跟最初版本雷同也不無可能

此時企劃本人的創意已經被蹧蹋的所剩無幾了 

開拍之後更精采

請款 請拍攝帶 找演員 找景 場記 準備道具 與客戶協調 負責拍攝流程 打雜 幫導演和攝影師買早午餐

不要懷疑  全部是企劃的工作

請問各位企劃  這樣正常嗎  我不是抱怨  我是真的在請教問題

於是我好忙好忙  芝麻蒜皮的屁事都是我的事  因為我是沒經驗的菜鳥  所以被嘮叨也是我的事

真的幹啊  幹  就是幹

這種沒靈魂的企劃工作本來已經很違背我的理想了

現在又要為了瑣事忙不完的忙

一點都不難  但是我根本做不完  因為我一天也只有24小時

這樣忙是為了什麼

一點成就感都沒有

我好想跑新聞  當記者  至少我還能認為自己是為了真相和正義在奮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7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