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很多事想不明白,有時候卻連不明白什麼都不明白。

  讀書拼聯考的時候不明白書讀成那樣有什麼意義,上了大學,畢了業,自己繼續讀書之後更是覺得當年那樣讀書真沒意義,可還是沒明白當年為什麼要那樣讀書。

  退伍後做了幾天事,不明白職場生活到底該是個怎麼樣,整天抓不到方向,抓不到方向就是不明白,不明白就不痛快,於是辭了職。

  辭了職休息夠了就應該謀新職,一邊謀新職一邊讀書寫字想事情,總覺得就業出人頭地應該沒有那麼困難,只是中間要有個固定模式的竅門在,我想不明白,像數學公式要有個常數那樣,我還沒想明白這常數是個啥。

  老爸總是會唸叨我,我不明白他怎麼那麼愛唸叨,也不明白自己怎麼對爸媽的唸叨這麼反感。

  話說回頭,我也不太明白我自己,我不明白要怎樣才能讓爸媽明白我在想什麼,我也不明白我怎麼好像天生長反骨,扭勁兒怎麼就那麼大,也不明白怎麼都過了不切實際的青春期,才覺得自己應該是個藝術家。

  爸:「你最近事情找的怎麼樣了?」

  我:「還好。」

  爸:「投了幾家履歷?十幾家?」

  我:「差不多吧。」

  爸:「這段時間要是沒找到事,你要不要去充實一下考個證照什麼的?」

  我:「你別管我的事了。」

  爸:「我怎麼能不管你的事?」

  我:「我有點事情沒想明白。」

  爸:「什麼事情?想不明白就回去考個研究所要不要?」

  我:「這個想不明白和唸書沒關係。」

  爸:「你想不明白說不定就是該回去唸書了,等你有好學歷、好競爭力了,在社會上混久了,你就能把事情想明白了。」

  我:「我想明白的那種事不是你說的那種明白,你說的那種明白我已經明白了,可是那不是我想明白的那種明白,我想明白的事我沒辦法說的明白,只有我自己明白我想明白的是什麼。」

  爸:「。。。。。。」

  我:「唉,說了你也不明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7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