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許久沒有為我的部落格新增文章了,今天我又寫了一篇,但是,很遺憾,並不是我又完成了一首詩、一篇散文,或是一則在生活中有所成長的感想。我是在看了今天的新聞之後,感到十足的憤怒與無奈,因而決定寫這篇文章。

 

        從早報開始,看見正當紅的莊國榮批馬批郝:「馬英九很娘、郝龍斌像gay」,很難想像這是出於我們的「教育部」高官之口,這兩句話有多少歧視的成分在內就不說了,更讓我感到無奈與錯亂的是,居廟堂之上的官員竟然發言如此情緒化且粗鄙,而且此人事後竟然還可以被總統與教育部長公開肯定!我真的不得不用驚嘆號了。

       在近日的諸多失當發言後,莊國榮竟然還說自己的發言是:「有批判力、有創造力、有生命力」的說法。是我書讀的太少嗎?我怎麼完全看不出來他的發言和創造力與生命力相關?我看見的只有野獸粗野的叫囂,請告訴我,理性與道德在哪裡?

        然後是下午樂生聯盟的學生被綠營支持者掌摑的新聞,講實在話,看到這則新聞我好生氣好生氣。因為我始終記得以前老師說過的:「校園是社會最後的良心」,在道德上,大學應是道德的領導者而非追隨。

        所以看到那些敢於批評時政之不公不義,勇於替弱勢團體爭取權益的大學生們,我都十二萬分的感動和欽佩,因為他們做了我在學生時代想做而缺乏勇氣與熱情去做的事情。這樣一群可敬且可愛的學生,今天竟然在「人權園區」外遭到暴力相向,還被維安人員粗暴的架走,這些學生是危害到社會秩序還是元首安全而需要被如此對待?他們唯一的罪孽大概只是衝撞到了當權者的痛處吧,如果這算是罪孽的話。所謂「人權園區」之外的這一切,台灣土地上難道還有比這更強烈的諷刺嗎?

        接下來又是莊國榮,他批評馬英九是「小孬孬」,還說馬英九可能一生都不會知道什麼是男子氣概。坦白說,在現代社會的價值之下,不理性的強勢而一意孤行,根本就不是什麼男子氣概,現在不是梁山泊時代了,男子之粗鄙並不為美,粗鄙就只是粗鄙。莊國榮的言行,站在當權者位置而咆哮四鄰,從來也都不是勇氣,這只是張牙舞爪的懦弱,背棄道德與他所受之高等教育的品格低下。

        今日的新聞讓我戰慄、痛苦,我已懶於再引經據典,言之有物的寫一篇評論了,近日寫得好的評論很多,但我深深感到無力還有憤怒,因為評論完全無法改變這一切,所以這篇文章我只選擇發洩我的情緒,是為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7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