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剛剛抽菸時的靈光乍現沒有錯

那麼 我想我明白了最近自我感覺虛弱的原因

我需要一場戰爭

甚至是很多場戰爭

不只打敗競爭者

也要打敗自己的標準的那種戰爭

但是競爭者還是最重要的

看著眼前失敗的競爭者是最良好的自我肯定

戰爭 總是需要一個輸家

 

在工作上

這種戰爭適合對外

挑戰權威 先進 上級

誠屬不智

我應該要打敗業界其他的企劃 其他的製作 或是其他任何一種同業

遺憾

宣傳工作沒有這種快感

我今天比昨天敲到更多通告 橋到更高的演出費

也許可以讓我被誇獎 但都沒有辦法讓我快樂

因為這彰顯不出來我打敗了其他宣傳

沒有輸家

宣傳的世界被媒體選擇

但同時也選擇媒體

誰叫這是一個資訊爆炸的年代

誰叫台灣是一個媒體氾濫的島嶼

 

我要一個輸家

一個在我面前屈服

實實在在被我打敗的人

甚至我要的戰爭可以是一個現象

揭露 踢爆 伸張道德與正義

就算沒見刊  也會留下痕跡

宣傳敲到的通告和採訪永遠不會有人記得

真的

你只不過是促成 不會有人記得你參與其中

 

天生是獅子老虎的宿命

沒有辦法當成綿羊豢養

我終於明白了綿羊的性格其實不是基層職場上的生存必需

掠食者始終是掠食者

他需要戰爭才能長大

漫不經心而不耐煩很可能是培育的場域就選錯了

努力學習和好的人際

與掠食者追尋戰爭並不衝突

我要戰爭

一場有輸家的戰爭

 

這樣想 就堅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7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