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瘋狂的愛上兩個知名部落格,分別是草莓的「女主人的沙龍」,和酪梨壽司的「酪梨壽司的日記」。這二位格主文字功底都不差,甚至該說是非常不錯,文章風格直爽潑辣、幽默搞笑,快意恩仇躍然於紙(螢幕)上,堪稱部落格文字中的佳作。

 

    講這麼多廢話,我想說的是,這兩位優質現代女性寫了不少自己的愛情觀和處世態度,大體上是直來直往、講求平等、決不自貶身價的現代女力(girl power)風格。但是身為一個愚笨的男人如我,一方面雖然認同草莓、壽司此二位的許多看法,但三不五時,仍舊會期待一些在男女關係上非常政治不正確的事情。例如:

 

    比起直來直往,麻辣俐落的女性,我還是比較鍾情甜姐兒型的小女人。所以如果我有女友,我會十分渴望得到這樣的待遇:

 

她會在我出門前細心的替我撫平西裝上的縐褶,扶正歪掉的領帶,讓我在她的眼中看見滿滿的愛意(雖然我上班從來不用穿西裝……)。

 

總是溫柔的替我撥好無意間亂了的頭髮,拿掉衣服上的線頭。

 

如果我加班至深夜,她會願意帶著咖啡來空蕩蕩的公司陪我,或是在家為我等門。

 

雖然不拿手,但仍舊努力的為我學作飯。

 

能夠看出我在外奔波的疲倦,在我累的時候,乖乖的不吵不鬧,而且給我一個溫暖的擁抱。

 

把我當作她的天,視我為她最大的驕傲。

 

能夠坦率、不扭捏的說出對我的愛;在適當的時候給我鼓勵,讓我有繼續努力的信心和動力。

 

    上述這些要求,我猜滿可能被許多女性唾棄的,畢竟現在這個社會,工作辛苦勞碌的不只是男生,整天在公司操勞如牛馬的女性也大有人在,憑什麼女孩子就要為了你個臭男人洗衣做飯、打理門面,工作一天累的半死,還要去你公司陪你加班或是不睡覺的苦苦等門,怎麼想都覺得沒道理,而且每個人都應該是獨立的個體,女生憑什麼要以自己的伴侶為天呢?

 

    是啊!說的都對,但對我這樣一個死腦筋的男生來說,上面講的那幾點,除了把女友當做我的天之外,其他幾項我都可以做到。而不能把女友當做我的天,是因為我自己要成為強大的天,讓她做我放在掌心裡呵護的寶貝,讓我的女人在我胸前口袋裡,聽著穩定的心跳,相信我是如此的值得依靠。

 

    如果今天有一個我心甘情願愛著的女孩,我願意替她拉起洋裝的拉鍊,撫平套裝上的縐褶,因為看著我亮麗體面的女孩,我覺得好驕傲;我願意替她撥好微微散亂的長髮,因為我要我的女孩時時都有最整齊美好的狀態;我會帶著咖啡陪她加班,因為我很明白獨自在公司掙扎到深夜的疲倦與悽涼;我願意為她等門,因為我的女人三更半夜不回家,叫我怎麼睡得著?我願意不扭捏的說出我對她的愛,因為我真的很愛她。

 

.......................................................................................................................................

 

這篇文章是近日看多了幸福閃光文之後

一時心有所感寫下的

寫的時候充斥了太多幸福幻想

腦子原則上是一個很空洞的狀態

所以用字和文章結構就顯得很庸俗了

說實在一點就是很差勁

 

偶而 男生也會需要一些玫瑰色綺想的

請列位看官海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7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