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一直不寫美食主題的我  終於也還是寫了......至於為什麼要寫? 因為普契尼大師知道我這個連假要去吃漢堡  特意叮囑我要拍照片回來  我想既然都拍照了  就將就寫一下好了  如果寫的不好吃  就請諸位客倌恕罪則個

 

閒話少敘  這就邁入正題了

 

今晚去吃的店叫 "發福廚房" 乃漢堡店  位於台北市民權東路140巷口  交通便利性不錯  捷運公車附近都有  也有大型公有停車場  這點實在很讓人高興  一家台北市中心的餐廳  只要交通便利又有停車場在左近  對我來說就是大大加分了

 

店極小  坐到緊繃也就20出頭個座位  外場服務生兩枚  廚房則是男性廚師ㄧ人  因為人手少  所以菜單上選項不多  喜歡菜單很豐富的饕客  這家不會是好選擇

 

直接來講漢堡好了...我和表哥表嫂一道前往  嫂子不吃牛肉  所以點了碳烤雞腿堡(其實也只能點這個了  因為其他全是牛肉漢堡  菜單上是還有一種素漢堡沒錯啦  但誰沒事去漢堡店吃素啊?)

雞腿大塊  而且烤的很嫩  醃漬也非常入味  以美式漢堡來說  這個廚子的火侯掌握真的很高竿

 

然後是我和表哥  我們倆都點了招牌堡  內容就是牛肉加上烤培根和起士  唯一的不同是附餐我要了薯角  表哥是薯條  而且表哥的漢堡肉要求五分熟  我則是七分

上圖是我的七分熟招牌堡配薯角

 

這個則是五分熟招牌堡配薯條  薯條真的不是重點  所以沒入鏡我也不想補拍了 

 

這家的培根選的算瘦  加上碳烤的烹調方式  所以吃起來香味夠而不油膩  很不錯 

另外必須一提的是  這家漢堡都可指定牛肉的熟度  我誠心建議  點五分熟的就好  五分熟也不會見血  不愛見紅的食客也不需要擔心  我點的七分熟其實也不會覺得老  就是一般漢堡的口感  但我看到表哥的五分也不見血  那當然是肉嫩一些較好

 

接著說其他單點配菜

雞翅是限量商品  至於為啥要限量我也不知道  總之我有吃到就好...這裡的雞翅份量滿夠  這張照片已經是被吃掉三隻後的狀況 (大家都餓了  喀到一半才想起我沒拍照)

雞翅相當嫩  調味偏鹹  酸味與辣味都很淡  至於那個沾醬  很酸  有辣椒與胡椒的香氣  卻無什辣味  但我不愛吃辣  所以沒差

這是炸起司條  很夠鹹  我口味重吃起來剛好  這個起司口感滿類似必勝客的芝心餅皮

 

我一定要特別講一下這家的沾醬

這張圖有沒有奧運五色環的fu? 沒有也不要緊 反正這不是重點

我要說的是  這家的沾醬真的爛透了  每一樣都很稀  像是套水太多的結果  而且味道不明顯  完全不曉得這些沾醬是為了什麼而存在的?

舉例說明  藍色小杯中裝的是蜂蜜芥茉醬  除了有些甜味之外  黃芥末的香氣實在淡到要派緝毒犬來才可以察覺  而且很稀  但它還不是最扯的...

白色小杯中裝的是沙沙醬  配副餐中的玉米片的...拎杯這輩子沒見過這麼稀的沙沙醬  裡頭完全找不到蕃茄跟洋蔥的下落  就算是買超市調好的現成貨色  也不該這麼稀啊 

至於黃色小杯...我不知道怎麼說它才好  它是跟著起司條一起上來的  但是我吃了半天  除了覺得它是有鹹味的液體之外  其他啥香味都沒吃出來 ...喔  當然  它還是很稀

 

綜合來說  這家發福廚房的食物很好吃  沾醬是唯一的敗筆  不過還好  他每一樣菜都算是重口味  沒有沾醬也完全不影響...只不過  我看到那個沾醬還是會生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7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