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0/28

 

因為自大學以來養成的習慣及目前工作所需,所以我幾乎每天都要看報。

 

而因為嫌自由太綠、聯合太藍,蘋果又難登大雅之堂,所以中時是我每日閱報最主要的選擇,而且我翻開報紙的第一件事,就是讀社論。但是今天中國時報的社論讓我非常傻眼,與其說是社論,不如說這篇文章的水準只有業餘部落客的程度。(沒錯,是業餘!還不是專業媒體人寫的部落格文章)

 

這篇社論的超連結在此: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110514+112008102800138,00.html

 

凡是有點常識的人都該知道,社論等於是報社的立場體現,需要言之有物、條理分明、見解精闢,而且討論主題必須要和公眾利益相關。社論如果沒水準,報社專業素養必受質疑。

 

但是中時今天這篇社論,以近日新聞火熱的陳水扁與黃琪為題,全篇花了極大篇幅提出質疑,指出一個16歲少年能夠騙到叱吒政壇的前總統有多不合理,最後還下了一個輕浮不堪的結論:「不管小黃是圓的還是扁的,一通電話,他就把阿扁給叫了來──哦,原來,要約我們的前總統碰個面,是這麼容易的事啊。

 

去你媽的個蛋咧!我當然知道黃琪能唬到陳水扁是很詭異的事情,這種廢話還需要你中國時報用社論來說嗎?文章裡提出的種種疑點,事實上跟「公眾利益」一點關係都沒有,既不涉及貪污案情,也跟檢調偵辦弊案無關,更加不是什麼社會上有疑義的公共政策,通篇文章就是一個勁兒的猛酸陳水扁。我想請問中國時報,你們是覺得用這樣的三流文章酸陳水扁,是可以讓他因為全身酥麻而對特偵組認罪嗎?

 

整件黃琪騙陳水扁的新聞,就只是個八卦花邊而已,除非媒體是要炒作羶色腥搏銷量,否則這種爛新聞完全沒有評論的價值。而中國時報歷來以質報自許,不久前又經過了號稱「去蕪存菁」的大裁員,口口聲聲要轉型為「菁英報」。今天卻以這種爛八卦為主題,交出這種低下水準的文章當社論,這是內部編輯台的單一疏失?還是我必須懷疑這份報紙已經在「質」上出了問題?今天中時留下的筆者,真的是精英嗎?

 

身為中時的忠實讀者,我很痛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7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