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害怕跟主管msn,原因很複雜。

 

    Amy太跳,我跟不上;Pokey太慈悲,我壓力很大。還有一個真正的原因是:主管用msn跟我說話,大多是我工作上出了毛病的時候。因為我貼心的兩個主管總不好意思在其他同事面前唸我,所以每當我犯了錯,用文字私下提點我的機會比較多,關於這點,我感激。

 

    但是面對扎扎實實在眼前閃爍的文字,自責和不安的程度其實一樣怵目驚心,甚至更加無從逃避。

  

    我走進宣傳行銷這個領域不過一年,武功沒練到頂,卻已經開始有了僵化麻痺的感覺。不是跟一年前一樣的那種:「我不知道要做什麼?」而是「我知道可以做什麼,但是我沒有能力做到……」這種更恐怖的感覺。

 

    於是我選擇許多我有能力做到,但是成果並沒有那麼耀眼的事情。這一切成為一種退縮,一個讓我可以交代的保護傘,但是我躲在保護傘裡越做越怕,我檢視手邊,資源大大有限,至於僅有的那一點點我也玩不出什麼新花樣。於是等到主管們的msn視窗亮起,我害怕的想哭想躲。

 

    這幾天不自覺想起2005年,我生平第一次嘗到落榜滋味的那場研究所考試,對照眼前這個我誤打誤撞進入的行銷創意叢林,我開始從新思考再去唸書對我的意義:1.我沒有商業經濟概念,想出來的行銷案都成本太高,只想拿預算做宣傳。2.我沒有受過行銷或廣告相關訓練,雖然有一點點實務經驗,但畢竟還是腦筋太死,眼界太窄。3.我對於自己只有私立大學畢業的學歷有遺憾。4.看過職場,我終於想通唸什麼東西是有用的了。

 

    那麼,我是不是該回頭唸研究所了?這是畢業四年來,我第一次認真覺得有必要回到校園重新充實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7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