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書這檔子事其實是有癮頭的  逛進書店看見不錯的好書  不買回家據為己有  就渾身不對勁兒

以前在學校時聽馬老這麼說  我其實一點都不相信  因為我一直自豪於閱讀速度快  常買書  但是從來沒有一本是沒看完的

但是不知什麼時候開始  我的閱讀速度開始跟不上購買速度  於是架上沒有好好讀完的書越來越多  後來有些甚至完全沒看就擺在那落灰塵了  買回來的書沒看完  於我來說一直有種肉中刺般的不痛快感  於是匆匆整理一番  藉此自勵 "X的  老子非看完你們不可"

 

剛剛粗略整理一下  眼見處的未竟之功就很不少  隨便抓抓就有24冊

其中有許多是文壇名著  覺得不買回來實在愧為讀書人  像是 : 百年孤寂  儒林外史  沈從文小說選  華太平家傳  野火集....

還有些是跟國際時事相關  我新聞人出身的血液由不得我不買 像 : 道德不能罷免  強國論  殺劫  亞半球大國崛起  美國製造...

還有些是不知道為什麼要買  總之我就是買了...完全不想細數

 

有這麼多書沒看  也來平衡報導一下我近期看完了些什麼東西好了

<砂之器>  日本社會派推理大師松本清張的名著  喜愛精緻犯罪詭計的推理迷這本就不需要看了  與其說是推理小說  不如說是社會小說  個人認為還不差  但較缺乏娛樂性

<富貴窯> 張大春的新書  包括六個新故事  與舊作<歡喜賊>的七篇舊故事  算是個合訂本  本人愛不釋手  原因除了我是張的鐵桿書迷之外  其實我更著迷於司馬中原式的那種鄉野傳奇小說  張大春的這部作品  有鄉野傳奇的荒邈感觸  更有江湖說書型的詼諧老趣味  十二萬分推薦

<羅傑 艾克落命案> 這是克莉絲蒂名滿天下的白羅神探系列  維持一貫水準不在話下  我特別喜愛其中的敘事主角與兇手身分的轉換

 

由於下個月計畫要去澎湖走走  行囊中勢必得有本閒書  在此鄭重推薦 : 希臘三部曲 系列

詼諧有趣  寫景生動  翻譯也十分出色  這部書是我的心愛珍寶之一  近期我想花點時間重讀一遍  但是那些原本就沒讀完的該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7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