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部落格其實是一件寂寞的事情"

我的視線在手機和電腦桌面之間失焦的來回移動了一陣子之後  忽然浮現出這樣的想法

因為不管是使用手機或MSN  我都缺乏一個 "理所當然的談論對象"

就是不論發生什麼事情  行走坐臥之間忽然有了什麼感觸  都會直接反應的想對她說的那種對象

我指的並不一定是情人

有人認為這種角色是情人有義務扮演的嗎?

對於應該由誰來扮演這個傾聽者  我沒有任何想法

只是莫名的覺得  每個人都應該要有這種對象

而我剛好沒有  所以就理所當然的獨自寫著部落格

這其實和我當初開部落格的心情已經有相當的差距了

並且讓我間接的體認到  創作和抒發心情的書寫原來有著本質上的不同

一種是渴望被看見的表現慾的自我滿足  這也是我當初開格的原因

另一種是不得不然  向虛空投擲的獨白  沒有落腳處的拋撒文字 

 但其實並不想這樣

第二種是我近日來比較常發生的寫照  一切都很寧靜  缺乏靈魂

這樣寫部落格當然是寂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7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