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楔子

  回想初踏入大學的那個一年級夏天,彷彿一切都是很光明歡樂的,就連那時候的天氣,也好像一直都是晴天,就算自己一個人站在操場上曬太陽,心情也好的像是剛碰到了夢寐以求的艷遇一樣,更何況同學之間七嘴八舌,有趣的蜚短流長怎麼可能說得盡、聽得完,哪有時間讓你孤僻的一個人曬太陽。

開始……

  又是個天氣好的要死的下午,口一甲新生的體育課還有十幾分鐘才下課,操場邊卻已經有不少同學在倚牆休息了。

  「受不了,都大學了還要頂著大太陽上體育課,老師還會點名、規定服裝,以前高中的體育課還比較輕鬆。」郭庭翰手插著口袋咕噥著。

  「哇!之前都沒注意,你這樣看起來好高大喔。」旁邊一個坐在地上的女生這樣說著。

  「誰?說我嗎?」庭翰左右看了一遍,身邊沒有其他男生,那個女生應該是和自己說話沒錯,不過因為剛升上大學,加上庭翰那種有點不親近人的古怪脾氣,所以班上的女生他還沒有一個熟識到聊過天的,而且開口的這個女生叫劉怡君,當初在新生茶會上,就看她穿一件細肩帶背心活潑的在眾多學長姐之間花蝴蝶似的飛舞,搶眼是搶眼,但是這種活潑女生從來就不是郭庭翰這怪小子有興趣的型,當時庭翰甚至認為,自己唸完四年畢業可能都不會和劉怡君熟。

  「妳叫……怡君是嗎?呵呵,抱歉,班上同學的名字我還沒全部記清楚,我只是胖,面積大,不是高大啦,妳還真會說話,這麼會說話唸口傳一定很合適。」

  「我記得你叫庭翰喔,嘿嘿,我記性比你好,別這麼謙虛啦,我坐著這樣抬頭看你真的覺得你很高大耶,大概是我坐著的關係吧。」

  「靠……原來是坐著的關係,妳還真夠誠實的,給我一點信心之後,又這麼快就戳破我的虛榮,算妳狠,果然是最毒婦人心。」

  「唉喲,別這樣啦,ㄝ,庭翰你有騎車對不對?等下還有沒有課?讓我搭便車回家好不好?我就住新店,你住哪啊?不會不順路吧?」怡君連珠炮似的一串問題,聽得庭翰不知道先回答哪一個。

  「喔,好啊,等下一起走。」簡單明瞭的回答。

  「反正等下剛好沒課,自己住中和,雖然到新店不順路,不過反正也沒事,就送人家女孩子一程應該也花不了多少時間和汽油,怡君長的還算漂亮,載她也不算汙辱自己的車,不過我才剛考到駕照沒多久,技術不算頂好,載人會不會不安全……算了,騎慢點就是了。」嘴上回答的乾脆,其實庭翰心裡算盤也是打了一大串。

半小時後……

  「怡君到了,是這裡沒錯吧?妳自己不騎車,住這裡上下學是不太方便,搭公車也要走一小段路。」

  「沒錯沒錯,ㄝ庭翰,明天八點的課我怕起不來,打電話給我morning call好不好?拜託啦。」

  「可以啊,我出門比較早,乾脆順便過來接妳好了。」庭翰耳朵軟,尤其不會拒絕女孩子的請求,所以乾脆好人做到底,省得怡君又拜託這、拜託那的麻煩。

  沒想到這一開始接送就是大半個學年,想像力豐富的口傳系同學開始好奇:「郭庭翰是不是在追劉怡君啊?每天又接又送的。」

後來……

  郭庭翰自己也沒想到,當初自己覺得絕對不會去熟識的劉怡君,現在跟自己已經快要熟的變兄弟了,自己還常常忘了劉怡君是女人,而且也沒把她當女人看過,講話也是口無遮攔。

  像是……「庭翰,我生理期來了。」怡君皺著眉頭說。

  「妳生理期跟我說幹麻?不會要我去跑腿買『靠的住』吧?下次妳安全期的時候再告訴我,我對這個比較有興趣啦。」

  「郭庭翰,你嘴很賤耶!我是肚子痛想叫你陪我去保健中心借熱水袋啦。」

  還有暑假過後……「庭翰,我這個暑假瘦了耶,看出來沒?有沒有臉變比較尖?」

  「瘦的連胸部都沒了有什麼好?女人真神經。」

  「最好是沒胸部啦,人家明明就還有C罩杯。」

  「妳有C?騙鬼喔,頂到天是B吧,上衣脫下來看看,證明一下妳不是唬爛。」郭庭翰一臉鄙夷,他真的沒把劉怡君當女人。

  不過同學們可不這麼想。

  同學甲:「庭翰,你什麼時候要跟怡君在一起啊?同學都很期待耶!」

  「還期待咧……你們在看連續劇啊!閒著沒事不會多唸書喔,我又沒有要追她。」

  同學甲:「誰叫你每天接送她,而且我有看到她勾著你的手啊。」

  「我只是免費車夫好嗎!說到勾手,那是怡君講話時候的習慣動作啦,班上很多人都被她勾過吧,妳要是想勾我也行啊,我委屈一點就是了。」

  同學乙:「庭翰我跟你說喔,昨天我去家聚,學姊在問說:『你們班的庭翰是不是在追怡君啊?』你到底有沒有追人家啦?」

  「靠……學姊都在傳了,口傳會不會太八卦了點?我沒在追她啦!」

  同學乙:「說的也是,我就覺得你在追的其實是我,所以我和學姊說:『沒有啦,庭翰是我的人。』」

  「呵呵,謝謝妳喔。」

  同學丙:「郭庭翰你一定有在追怡君對不對?不要否認喔,你看你們上課都坐一起,做報告也都在同一組,快承認,我們不會笑你啦。」

  「上課坐一起,同組做報告就是有在追喔!那江大屁上課也跟我們坐一起,也同組報告啊,你怎麼不說我們在玩3P?或是我跟大屁其實是同性戀?」

  同學丙:「原來你們三個人的關係這麼複雜喔,我現在才知道,真是太勁爆了,快說快說,還有什麼內幕啊?」

  「夠了喔,你去死一死啦。」

  社團同學:「庭翰,那天跟你一起走的女生是誰?你女朋友嗎?看你們滿親密的耶,偷交女朋友都不講的喔!」

  「ㄜ……你看錯了。」

  量化老師:「庭翰,你上星期是不是帶女朋友來上課啊?就是坐你旁邊那個長頭髮的。」

  「老師……那個是劉怡君,她太少來上課所以你才不認識她,我告訴你她的學號,A90060051,你要是想當了她我完全沒意見,只是拜託不要認為她是我女朋友。」

結果……

  還好時間是流動的,而且同學真的夠健忘,新的故事又不斷發生,像是大屁和蔬菜事件,還有班上第一第二對班對的先後誕生,因此慢慢的也就沒有人問庭翰和怡君的事了,不過詭異的是,剛剛那些無聊的問題竟然沒有人去問過劉怡君,時至今日,筆者和劉怡君同組做這篇故事嘉年華的報告,劉怡君還在問:「我和庭翰有被傳過嗎?」

  如果怡君對這個問題是真的一無所知,那麼我只能推測的說,可能製造無聊八卦是女生的責任,而男生的義務則是回答這些八卦,所以被同學抓去問口供的永遠是郭庭翰;或是有第二種可能,就是因為怡君太紅了,身邊圍繞的蒼蠅太多,所以這件小事才沒放在心裡。

  不過這都不是重點……後來的故事是這樣的。

  如前所述,怡君是花蝴蝶一般的活潑女生,和她有交情的男生很多,口傳系上鋒頭很健的黃學長就是其中之一,二年級以後,班上同學看到怡君和學長同時出現的次數變多了,於是大家又在問:「庭翰,怡君和黃學長是怎樣?有在一起嗎?看他們整天在一起,一定有問題。」

  「不確定耶,怡君很久沒坐我車了,所以沒怎麼跟她聊,我之前問她她又不承認,下次逼她一下好了,看她是不是在當狐狸精,搞不好會是新八卦喔!」

  終於久不來上課的怡君出現了,而且很悲慘的被庭翰堵到。

  「ㄝ……好啦,我跟學長在一起。」不知怎麼威脅利誘,怡君還是承認了。

  「好啦,朋友這樣當的,偷吃不講一下的喔,之前問妳還否認,又掩飾的那麼差!」庭翰照舊用對待男人的口氣把怡君狂虧一頓。

  在這個部分我們再次看到人性的醜陋,郭庭翰竟然因為這次的八卦和自己無關,就一改常態的熱心打聽,結果還真的被他問出來,我們只能說郭庭翰實在太賤而劉怡君實在太笨,這麼容易就被問出來。

  再後來呢?最近聽說怡君好像快嫁了,她說自己現在正學習當家庭主婦,嫁給誰呢?鬼知道!大家就別再八卦了。不過正如郭庭翰以前對劉怡君說過的:「大家朋友一場,妳如果結婚發帖子我一定會到,但是如果妳結不只一次婚,麻煩只要第一次發給我就行了,我不想浪費紅包錢。」

  八卦嘛,大家聽一聽,笑一笑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7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